花泽大菠菜

第三章 真相的残影

        夜晚铁桥区并不安宁,小混混可以说是随处可见,经常拦截路过的车辆和行人。

  御坂美琴走在铁桥的边上,听着海水拍打柱子的声音。

  “哔哩哔哩?”身后突然传来了一个声音。

  御坂美琴回过头看了一眼,脸莫名地红了起来。

  “你……你怎么在这儿?”御坂美琴装作没事的样子问道。

  那名男子名为上条当麻,level 0的无能力者。虽然他是无能力者,但他的右手却有着可以抹杀一切幻想的能力,代号为幻想杀手。

  “噢,我想去附近的书店,你呢?”上条当麻一脸淡然地问到。

  “我?”御坂美琴正在犹豫该不该把实情告诉他,为了不让他遇到危险,她最终选择了隐瞒。

  “我嘛……我想吃火锅。”说完,御坂美琴尴尬地笑了笑。

  其实御坂美琴会来铁桥区是因为初春饰利查出了上次那个诡异网站的发起地址,所以御坂美琴才会夜晚来这里寻找那个网站的源头。

  “呃?”上条当麻一脸疑惑地看着她,问道:“附近有火锅店吗?”

  “我说有就有!”话音刚落,御坂美琴将手一挥,一条细长的电流甩了出去。

  上条当麻条件反射地用右手的力量抵消了攻击,接着大声说道:“喂,你怎么可以动不动就用超能力能力!”

  “反正也伤不到你吧!”御坂美琴也同样大声地说着。

  幻想杀手的能力是把任何超越现实的东西无效化,不管是故事里魔法或者超乎常理的超能力。

  “算了,我去买书了,哔哩哔哩你自己一个人玩吧。”说完,上条当麻转身走了。

  “都说了我不叫哔哩哔哩!”御坂美琴当即怒吼道,但那个人好像什么也听不见一样,头也不回地走了。

  “真是的………”御坂美琴无奈地说着。

  既然无关的人走了,御坂美琴自然也要继续刚才的行动,按照电子地图上的红点指示应该就在不远处。

  她走了一会儿,停了下来,仔细看着手中的电子地图。

  “等等………医院?”御坂美琴惊讶道,看着眼前的建筑物,医院居然就是诡异网站的发起点。

  虽然现在已经九点了,但医院依旧是亮着的,还是有人在进进出出。

  “看来得等到深夜了………”

  御坂美琴躲在了一棵树后面,拿出了手机,和初春他们讨论接下来的行动。

  终于,三个小时过去了,现在是午夜十二点整。医院的大门紧闭着,也没有人会出来走动,但还是要小心不要惊动了病房里住院的病人。

  御坂美琴走到医院门前,把手放在门上,用电流把电门打开了。

  “先解决掉摄像头吧。”她挥了挥手,摄像头的影像全部消失了。

  接着,她仔细看着医院前台挂着的地图,发现并没有什么可疑之处。

  她在一楼四处寻找着可疑的房间,但终究没有着落。

  接着,它走到了一面巨大的墙体前,观察着上面的世界地图。

  “好像有一股微弱的电流………”御坂美琴说道,接着用手摸索着。

  “哔”

  她刚一按下了隐藏的开关,面前的墙壁就自动打开了,里面是一个秘密的实验室。

  “没想到医院还有这种地方。”御坂美琴走了进去,翻阅着桌上的文件。

  “超能力终结计划?”她紧盯着封面上的标题,越来越觉得事情远远不止一个诡异的网站那么简单。

  她开始翻阅着这份文件,第一页全是一方通行的资料,包括能力、等级、家庭背景。

  接着她翻开了第二页,一行红色的字引起了御坂美琴的注意。

  “击杀一方通行………”御坂美琴不禁回忆起当初她是怎样被一方通行的能力碾压的,她无法理解这些人到底在想什么。

  “超能力终结者,能够在周围制造一个特殊的量子立场,可以屏蔽超能力………什么?”

  当她想要再接着看下去的时候,实验室外突然传来了奇怪的声音,使得她不得不讲文件放在了口袋里。

  御坂美琴缓缓走了出去,仔细观察着外面的状况,始终没有发现声音的源头。

  今天的调查已经足够了,虽然没有找到开发诡异网站的人是谁,但似乎意外发现了更为重大的事。

  御坂美琴关上了实验室的门,走出了医院。她并没有注意到有人躲在医院的前台,一直看着她离开。

  “看来有只迷路的小猫咪呢。”

  第二天,御坂美琴一早就把初春饰利他们叫了过来,找了间咖啡店坐了下来。

  “要杀那个第一名一方通行?”白井黑子惊讶道:“别开玩笑了,如果真的能那么容易他怎么会是第一名。”

  “御坂学姐,你说那个实验室是在医院里?”初春饰利问道。

  “对,在一堵墙的后面。”御坂美琴回忆道:“我记得墙上好像有世界地图。”

  “真奇怪啊……医院里怎么会有秘密实验室?”佐天泪子用手拖住托下巴,不解道:“医院居然会和这种事情扯上关系。”

  众人纷纷陷入了思考,咖啡也放在了一边。

  “啊!”突然初春饰利似乎想到了什么,对御坂美琴说:“御坂学姐,实验室里的电脑你调查过了吗?”

  “我怕吵到病人所以………电脑!”御坂美琴立刻明白了初春饰利的意思,说道:“那我今晚再去一趟医院。”

  由于上次的调查遗漏了不少东西,推理出来的结果总是有点像无稽之谈。

  “姐姐大人,如果需要大家的帮助的话你一定要提出来,别总抗在自己一个人身上。”白井黑子握住了御坂美琴的手,她知道御坂美琴已经承受太多了,不管是之前的level 6绝对能力者进化还是妹妹们的事件,都是她一个人在努力。

  御坂美琴的性格就是这样,总把责任担在自己身上,守护朋友就像是守护家人一样。

  御坂美琴微笑道:

  “嗯。”

  接着四人开始喝咖啡闲聊,御坂美琴刚把咖啡挪到嘴边,一股不适的感觉突然让她放开了手,咖啡也撒在了桌上。

  “这是什么感觉…………”御坂美琴低着头,微微喘着气,刚才的感觉令她感到十分恶心。

  “为什么……我感觉我头好晕?”初春饰利开始摇摇晃晃的说,努力撑着自己的眼皮,最后还是倒下去了。

  白井黑子与佐天泪子也开始不受控制地趴了下去,像是睡着了一样。

  御坂美琴慢慢恢复了正常,抬头一看发现朋友们都趴下去了。

  “大家…………”

  御坂美琴接着看了看周围,发现咖啡店内只剩下自己一个人还清醒着。

  “为什么?”

  能让人昏迷不醒,而我却安然无恙,御坂美琴这样想着。

  只有那个人了吧………

评论

热度(1)